close

3.jpg  

 

很喜歡在媽媽來高雄找我時,

 

帶節儉的媽媽吃些不一樣的料理。

 

60多歲的媽媽,

 

每天仍勤奮的工作,

 

從年輕到現在,

 

總是辛勤的做小工貼補家用,

 

我打小跟著媽媽做童工,

 

身為長女,

 

總似更貼近父母的生活,

 

也更貼近父母的心,

 

明白他們一生為孩子為家庭付出的辛勤。

 

及長,也只能在寒酸的薪資裡,

 

省吃儉用的盡最大努力,

 

給母親一些驚喜與安慰。

 

4.jpg  

 

那天到漢神巨蛋,

 

媽媽一直唸著:

 

吃地下美食街就好啦!

 

樓上餐廳都很貴!

 

還是拗不過女兒我的堅持,

 

選定這家沒吃過的和民居食屋

 

吃日本料理囉!

 

5.jpg  

 

很喜歡服務人員的大方,

 

雖然跟媽媽兩個人用餐,

 

還是給我們寬敞的四人座位,

 

桌上的杯碗器皿很具足,

 

用餐很方便。

 

6.jpg  

 

7.jpg  

 

很幽靜的裝潢,

 

只是,坐無虛席時,

 

靜謐的美感,

 

在杯觥交錯中,

 

碎的蕩然無存呀!

 

8.jpg

 

媽媽的些微落寞,

 

不經意的留下。

 

我懂媽媽,

 

心羨對面一家和樂團圓。

 

9.jpg  

 

美食,能趕走胃袋的空虛,

 

希望,也能讓寂寞的心,

 

獲得一些幸福的饗宴。

 

這沙拉的美味,

 

換來媽媽嘴角的弧度。

 

10.jpg  

 

這是媽媽第一次操作智慧型手機,

 

她很懊惱,

 

不管我怎麼示範,

 

她拍出來的我,

 

總是一片模糊,

 

我卻很喜歡媽媽努力之後的成果呢!

 

可愛的媽媽。

 

12.jpg  

 

媽媽愛吃蚵,

 

鮮甜飽滿的蚵,

 

沁潤湯汁,

 

入嘴微燙清甜,

 

這雪見鍋物,

 

口口好滋味。

 

13.jpg

 

冷冷的天,

 

鍋煨湯,湯暖食,食溫心,

 

愛看媽媽暖暖的笑著的眼睛。

 

14.jpg  

 

炸物呢~~也是好滋味,

 

後來飽食,

 

外帶回家給打遊戲不出門的茹姐。

 

15.jpg

 

這生食,

 

冷涼能接受,

 

偏鹹,倒有點可惜了。

 

16.jpg  

 

牛肉丼飯,

 

原本居中的瑩澄蛋黃,

 

被心急的我拌攪和,

 

成了鏡前模樣,

 

多虧媽媽提醒:妳不是還沒拍照?!

 

這才狼狽亮相。

 

金拍謝捏!

 

不過,很好吃唷!

 

17.jpg  

 

以前,被規定不能吃蛤蠣,

 

現在,百無禁忌。

 

瀝乾湯汁,

 

這鮮味,

 

才能入口。

 

不然,

 

還是鹹。

 

18.jpg  

 

我跟母親點的是店長推薦二人套餐,

 

但是,

 

若是兩位女生,

 

建議還是點選滿足二人套餐,以免過飽。

 

二人套餐,固定有沙拉跟炸物,

 

之後,可以點選一份主餐,一品料理,及麵/飯一份。

 

飲料,甜品享半價優惠。

 

19.jpg  

 

主餐為鍋物。

 

20.jpg  

 

 一品料理六擇一。

 

21.jpg  

 

飯/麵亦式多樣選擇。

 

這樣一餐下來,我們消費了1280元。

 

雖然被媽媽笑著碎念,

 

還是閒談間共享暖心的午餐。

 

開心!

 

 

 

和民居食屋(漢神巨蛋)

 

電話:07-5505731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