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休假日,喜歡到鼎中路與天祥路口的小山東牛肉麵館用餐。

 

我會避開用餐時間前往,

 

可以悠哉的享用麵食,

 

實在很怕用餐時段滿滿的人潮。

 

一位難求。

 

2.jpg  

 

小山東的價位不貴,

 

除了麵食,還有水餃,以及種類豐富的小菜。

 

第一次去用餐的時候,

 

看到滿滿的人潮,

 

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不知道怎麼點餐,

 

後來觀察其他熟客自顧入內,

 

拿起桌上的內用選單跟筆,

 

找個空位填桌號,點餐,

 

交給外場人員。

 

簡單!ok啦!

 

然後,吃麵一定要配小菜的我,

 

看到玻璃櫥窗內我最鍾愛的炒丁香跟豬耳朵,

 

也入境隨俗拿起櫃上的小碟,

 

裝好後交給櫃台大嬸,告知桌號就可以自行入內享用啦!^^

 

這裡要大推小山東的炒丁香跟豬耳朵。

 

小魚乾甜甜的,花生顆粒香脆,有辣椒的香氣,

 

真的好吃到讓我無視她的高熱量呀!

 

豬耳朵有煙熏的香味,

 

薄薄的,不會過軟也不會硬到久嚼不爛,

 

我只固定吃這兩樣小菜,

 

因為其他滷味,需要他們的滷汁加熱,

 

我是吃不慣他們的滷汁味道。

 

3.jpg  

 

平時都點他們的米粉湯,

 

那日因為身體不適,改點牛肉拉麵,

 

他們家的牛肉麵算是招牌,湯頭鮮甜,

 

牛肉有嚼勁,拉麵也好吃,

 

是我很喜愛的麵食館。

 

 

4.jpg  

 

今天休假,去美容院染髮後,

 

本想到小山東吃午餐,

 

後來拐筋,想說不妨到附近嚐嚐其他麵食館。

 

找了附近一家麵館,

 

點了榨菜肉絲湯麵,紅油抄手。

 

 

5.jpg  

 

紅油抄手還不錯,除了沒有紅油之外。

 

所以加了他們家的辣椒醬,

 

感覺還不錯。

 

 

6.jpg  

 

想起以前阿爸也喜歡吃小吃店裡的粉腸呀、鯊魚煙,

 

所以我點了一盤三色蛋50元。

 

味道懷念。

 

 

7.jpg  

 

這個榨菜肉絲麵......

 

讓我吃得很傷心,

 

因為沒有味道。

 

我喜愛湯麵完成後,店家淋上滷的軟嫩的肉燥,

 

感覺,那才是有著美好句點的作品。

 

好懷念台南的榨菜肉絲湯麵哪......

 

 

8.jpg  

 

因為不好吃的主餐,讓我心裡很受傷,

 

所以到JAPON(呷ㄆㄤˋ)點心坊挑選好吃的麵包。

 

茹姐下課回家就有好吃的胖可以吃。

 

我挑了波羅牛角25元,

 

地瓜雜糧麵包30元,

 

另外一個甜酥酥的圓麵包30元。

 

心情大好。^^

 

9.jpg  

 

掰了一小塊雜糧地瓜麵包,

 

厚厚的地瓜泥,

 

甜度適中,

 

外面滿滿的芝麻粒入口成香,

 

滿足感就回來了。

 

我,真的愛吃美食呀!

 

 

 

 

 

 小山東牛肉麵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20號
電話: 07-3472806

 

JAPON點心坊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填祥一路151號

電話:07-3509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