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茹姐一起看十二夜。

 

關於流浪狗的十二夜。

 

基於看電影就是要有爆米花與冰檸檬紅茶才叫看電影,

 

在片頭秀出九把刀的居爾一拳之後,

 

螢幕出現狗兒們被鐵絲套住頭部,

 

扭動掙扎的拉下車,

 

我默默將零食收進包包,

 

走進流浪犬被抓進收容所後,

 

倒數計時的最後旅程。

 

茹姐要我帶兩包衛生紙,

 

怕在電影院裡哭到眼淚鼻涕齊流,

 

擦在袖口太尷尬抹在座位扶手又太不道德,

 

最後,茹姐還是哭到眼淚鼻涕齊流,

 

又忘記跟我拿衛生紙,

 

我不知道她抹在哪兒,

 

我只知道自己消耗很多紙巾。

 

我不養寵物,

 

因為知道那是一種很重的責任,

 

你必須負擔牠的生老病死,

 

需要瞭解牠的生活習性,

 

重點是,需要花很多錢,

 

維持牠的身體健康。

 

 

我明白那不是我能承擔的"重責大任",

 

所以從不會一時衝動,

 

也不管孩子曾經如何哀求,

 

我都不養寵物。

 

影片中,很多狗雖然沒有植入晶片,

 

卻帶著項圈。

 

顯示都曾被人類豢養,最後或許被棄養,或走失,

 

成了流浪犬 。

 

每年有6000多隻流浪犬被抓進收容所,

 

5000多隻被處以安樂死,

 

那是個很可怕的數字。

 

看著那些暫時收容犬,

 

每一隻都有不同的個性,

 

雙眼流露的悲傷與祈求,

 

心裡很悲傷沉重。

 

領養不棄養,

 

真的是很好的想法與做法。

 

希望,能藉著這記錄片,

 

讓想養寵物的人,

 

能有更具意義的選擇。

 

記得搜尋電影相關資訊時曾看到,

 

在看見台灣與十二夜這兩部紀錄片,

 

不知該如何取捨時,

 

先看十二夜吧!

 

因為票房收入會全數捐出做公益 。

 

看年輕人坐著充滿熱血有義意的事,

 

就覺得台灣還是充滿許許多多美好的希望。

 

沉重之外,有隱隱的滿足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