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2朔妹一個人從台北搭高鐵回來,

8/3我休假,特別要朔妹待在家,

我想跟她一起約會。

一早去剪髮捐髮,

中午去粉紅窩用餐,

下午,我們一起看電影,

她想看冰原歷險記4。

我那時候不知道,

原來,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約會。

那天,我跟朔妹,過得很開心。

 


朔妹每次出門,都會帶一隻玩偶,

那天陪她出門的是大頭。

電影開演前,

我們去7-11吹冷氣,

她幫大頭包的像個小貝比,

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笑著分享她在北部生活的點點滴滴。

 


朔妹是個很體貼的孩子,

我相信,很愛照顧關心別人的她,

一定會很很多的朋友,

她付出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我相信,她能堅強的過得很快樂。

還有,她爸爸真的很疼愛她,

把她照顧的很好,

是事實。


這些都是她拍的照片,

她的寵物,我們的電影票。

在小七坐了一下,

我跟她說,我們去隔壁書局找一本書,

我想送給妳。

愛看書的她,開心的點頭。

買了書,我們轉到速食店喝汽水。



朔妹愛極了這本書。

跟我一樣。

因為老闆借我這本書閱讀,

我從書本當中,得到好多啟發,

才正想好好的用更好的方式對待女兒,

想不到那麼快離開他。

 


朔妹後來,常常翻閱這本書,

常常看到一半大笑,

或是跟我討論,

媽咪~~妳看,書上說,不可丟小孩的東西,

妳以後知道了齁!!!

一些簡短的話,提醒了我,也安慰了朔妹。

很喜歡幾米的這本書,

反覆看了又看。

 


好喜愛朔妹閱讀的樣子,

整個很投入,

遇到好看的文,

會仔細的唸給我聽,

真可愛。

 


升上三年級,也要記得常去圖書館借書唷,

爸爸規定媽咪不能買東西給妳,

不然他會丟掉,

為了不讓爸爸造業,

媽媽就用別的方式愛護妳吧!


那天,我們真的看了一部很開心的電影,

妳記憶力過人,

相信這齣電影在若干年後重播,

妳也一定會記憶著,我們當時的快樂,

媽咪這樣相信著唷!

 


親愛的朔妹,

我們不會分開的。

因為,我們很相愛呢!


媽咪相信,這不會是我們最後的約會,

我們在未來,

一定會有幸福的延續.....不管多久之後。

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