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圖片: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冬至那天,我一直對著坐在鄰座的麻吉雅玲說:

 

我好想吃湯圓呀!可是我沒有廚房,不能自己煮湯圓。

 

玲說:妳下班再去買就好啦!

 

我說:我不要吃純湯圓啦!我想吃桂冠湯圓,有芝麻花生餡的那種呢!

 

好想吃喔......

 

3.jpg  

 

下班的時候已經晚上10:00多了,

 

打電話給茹姐:今天冬至,麻買甜湯圓回家吃好不好?

 

茹姐開心的:嗯嗯!

 

幸好!住家附近的冰品店阿姨收攤晚,

 

買了兩碗熱呼呼的甜湯,

 

吃湯圓,並祈禱我們愛的人,

 

在來年,平平安安的長一歲。

 

4.jpg  

 

隔天上班,玲從家裡煮了桂冠芝麻湯圓,

 

帶來公司讓我解饞,

 

嘻嘻嘻......

 

大開心。201004151358172648.gif  

 

5.jpg  

 

年紀越長,

 

沒有朔妹在身邊,

 

聖誕節對我來說,

 

感覺很淡。

 

所以,當天收到同事小茉莉親手烤的餅乾,

 

真的感動到。

 

6.jpg

 

小珊(她這幾年超討厭人家戲謔喊她名字)也送我拐杖糖。

 

我跟雅玲收得心虛,

 

說好明年記得要準備小禮回送才好。

 

因為小茉莉跟小珊,讓我跟雅玲感染了聖誕節的歡欣。

 

7.jpg

 

隔天陪朔妹吃早餐。 

 

我的朔妹把茉莉姐姐送的手做餅乾,

 

開心的與同學分享,

 

一早把教室烘托的熱鬧鬧。

 

我問朔妹,今年聖誕老公公送妳甚麼禮物?

 

她很開心的說:妳猜?!

 

我都還沒猜呢,她馬上說:很大一台遙控汽車喔!

 

我故意鬧她:唉呀!聖誕老公公一定忘記妳是女生!

 

看到楊朔這個名字,以為是男孩子,

 

所以送妳遙控汽車吧!

 

朔妹酷酷的說:又沒關係!我也喜歡玩遙控汽車咧!

 

朔妹的爸爸,這點讓我很感謝。

 

以前的聖誕節,

 

都是我準備聖誕禮物,放在陽台,

 

等朔妹自己發現。

 

我離開之後,她爸爸沿襲我的做法,

 

當了兩次聖誕老公公。

 

小四的朔妹,現在還深信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真可愛。

 

9.jpg  

 

8.jpg  

 

今天早上,到晨間廚房幫朔妹買早餐,

 

對面獅湖國小的操場,

 

樹影晨光,冷冷的風,

 

好喜歡眼中的景像,

 

不由自主的拿手機拍下。

 

我真的很喜歡冬天的氛圍呀,

 

有種怡然獨立的孤獨感。

 

10.jpg  

 

吃著蔬菜培根起司蛋餅(加料也加價名字也加長的蛋餅),

 

喝著阿義哥哥送的久違的日本飲品,

 

朔妹開心的表情讓我好心動呀!

 

寶貝女兒,

 

每天只能陪妳一下下,

 

真的很對不起呢!

 

13.jpg  

 

(圖片來自:可樂王)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感,

 

寫這篇文時,

 

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因為回憶著同事傳遞的溫情,

 

因為想著女兒們被我寵愛時的笑顏,

 

很感謝這些美好的事物,

 

讓我享受生活中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